一九九五年四月二十三日,距香港回歸祖國倒數800天時,由當時新界區的區事顧問建議,根據新界地形,順時鐘方向由此區開始,經大埔、沙田、西貢、離島、葵青、荃灣、屯門、元朗止,每倒數壹百天即輪到該區舉辦一次活動,並請其他八個區的區事顧問共同參與,並在舉辦活動時舉行一次交接回歸盾儀式,當回歸盾傳遞到元朗區時,正是回歸倒數的最後壹百天。期間,元朗區籌備成立了 “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籌備委會”,該籌備委會基本上獲得元朗區內社團組織的參與和擁護,數百人參加,負責統籌元朗區大型慶祝活動共24項,內容涉及康樂,文化、體育等方方面面,而籌得活動經費達400餘萬港幣。重點活動有1997年6月28日晚邀請到香港無錢電視台製作的在元朗大球場演出的“萬千風釆迎回歸” 大型歌舞晚會,參加晚會的嘉賓和市民共四仟餘眾及7月1日上午舉行了 “九龍百獅大巡遊”吸引元朗及全港上萬市民參觀,巡遊隊伍所經路錢,市民夾道歡迎,參加巡遊者,沿途參觀者,打成一片,在極盡歡樂中進行。

此後的十年,每逢回歸紀念日,我元朗區都堅持成立籌備委員會,研究商討舉辦不同類形的活動,給市民參與,提高市民的公民意識和民族觀念。今年的慶回歸活動除與友好社團共同舉辦『香港回歸齊慶賀、深河兩岸心連心』的活動外,還於7月1日舉行了聯歡晚會,參加社團有數十個,參加市民上千人。同時又組織初中學生到深圳訪問,提升青少年的民族意識等和瞭解祖國。

香港經過港英殖民統治百多年,市民長期離開祖國的母體。形成崎形政治生態,加土複雜的政治環境,短短的十年,豈能有大的改變,故此所有愛國愛港人士,必須長期地,堅持地每年都舉辦有關活動提升國民身份的認同,熱愛祖國、熱愛香港。

執行委員會名錄

執行主席:鄧偉明先生,MH

執行副主席:梁福元先生 邱帶娣,MH  鄧澤良先生  吳日章先生,JP
伍德基先生 莊健成先生 鄧坤盛先生 鄧貴有先生

秘書長:顏錦全先生